創意伸展台

防止兒童走失或發生意外專案【桃山國小】

遊戲說明:

  • 媽媽帶小孩去公園玩,媽媽會玩平板或碰到好朋友,就聊起來了!小孩覺得無聊!就開始走出黃色範圍並離開媽媽約10步的距離碰到白色範圍,小孩手上戴的手錶式的Rabboni 就會發出訊息“媽媽我不見了!”通知媽媽,媽媽的電腦、平板或手機裏的 Scratch 就會收到訊息並發出警告的聲音“趕快回來!”媽媽就能即時處理。否則!如果小孩碰到狗、壞人、車子或蛇,那麼!就有可能會發生意外了!後果不堪設想!
  • 小孩碰到小狗,想和小狗玩,可是小狗並沒有要和小孩玩,就會發出“汪汪!”警告小孩別接近牠。
  • 小孩沒和小狗玩繼續走碰到壞人,壞人想騙小孩就會發出“小朋友我車上有糖果,我帶你上車好嗎?”
  • 小孩沒被壞人騙繼續走碰到貨車,貨車開很快差點撞上小孩發出“叭叭!”

指導老師: 林聯宗 老師、趙偉杰 老師

團隊成員: 周莉雅 同學、張智豪 同學、陳瑋喬 同學、曾妤岑 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