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幼教應用

遊戲是幼兒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遊戲對幼兒是一種快樂、有趣、好玩的學習方式,也是幼兒探索世界的最好方法之一。隨著科技的發展,電腦遊戲為一種新興的遊戲形式,以遊戲簡單、操作方便、生動有趣、具娛樂性、挑戰性、勝利感等特點被幼兒喜歡。強調娛樂性與知識性結合的電腦遊戲,注重行為培養、性格塑造和技能養成,是「玩中學」理念的一種具體實踐,是遊戲教學法的一種新形式。

利用電腦遊戲軟體scratch結合rabboni感測器,以營養教育為目的,將營養知識與健康飲食概念融入電腦遊戲中,設計製作簡單直觀、可愛有趣的圖像畫面之電腦遊戲,吸引幼兒遊玩與學習的興趣,在遊戲的過程學習健康飲食與營養知識,結合rabboni感測器的體感電腦遊戲,給予幼兒一個創新的學習體驗,讓幼兒帶著愉快和主動的心情學習科技與新知。

感謝交通大學溫瓌岸教授USR計畫團隊所有師生與工作人員,提供rabboni感測器教學,並協助指導學生製作scratch結合rabboni感測器電腦遊戲,過程中學生認識了新的產品rabboni感測器,學習如何將傳統的鍵盤遊戲變成體感遊戲,給幼兒全新的體驗,對學生來說是新知識的開拓。

嚴金恩教授 – 朝陽科技大學幼保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