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伸展台

遙控車

主題::遙控車

成員:侯楷言、胡竣凱、方俊翔、董仁鈞

指導老師:高慧君老師

簡介:我們將以python寫出程式,運作機器車的基本運動之後,將rabboni藍芽的6軸角速度結合到先前所寫的程式,使用rabboni六軸感測器的藍芽功能來控制jetbot機器車的移動方向,手腕擺動的 上、下、左、右 分別使機器車 前、後、左、右 移動。並使用迷宮來驗證準確率和手腕擺動之後運行的回傳速度。

發想:小時候玩遙控車的時候你是否想過車子為甚麼在按下幾個鍵、接收訊號之後,就能順利的前、後、左、右移動?在資訊課時,我們以jupyter notebook 運行python的程式以操控jetbot機器車的各種功能,例如:定時拍照、控制車子的行駛距離、讓車子能走迷宮、用tensorflow運作深度學習……。對於jetbot機器車的運行方式有了初步的認識後,我們近期以rabboni藍芽與jetbot機器車結合,期望能擦出新的火花。

參考資料:物理融入程式教育-遙控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