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大手牽小手、科普半導體 陽明交大攜手台積電發表「小哥哥小姐姐講半導體」成果』

  厚植國力,人才為要!札根培訓半導體人才再創產業高峰精實國力已是刻不容緩之重要課題,身為國內半導體領域產學強強地位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積電)、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聯手推動的「大哥哥大姊姊講AIoT半導體」課程計畫,深入新竹女中、新竹中學及實驗中學等三所高中校園順利完成課程開講,日前(2/8)先行舉辦「小哥哥小姐姐講半導體」成果展,遴選出新竹女中7組學生團隊上台簡報發表成果,並由陽明交大社會責任推展辦公室頒發獎狀証書以資鼓勵。

  今日這場在陽明交大電子資訊大樓發表的「小哥哥小姐姐講半導體」成果展,由陽明交大社會責任推展辦公室執行長溫壞岸教授主持,與會包括: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新竹女中主任楊伯軒、新竹中學教務主任呂順結、竹科實中教務主任鮑顗丞、竹女校友會長也是三民國中校長丁淑觀、台積電副處長林春榮、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經理楊宗銘、TSIA台灣半導體協會吳素敏等貴賓均共襄盛舉,並擔任此次成果發表會的講評和頒獎人。

  新竹女中入選「小哥哥小姐姐講半導體」成果展發表會的團隊,共有7組學生團隊,每隊二至四人不等,這7組學生接續於會中發表包括:「小姐姐講半導體」、「輕鬆學習半導體」、「從沙子到黃金:一個電晶體的誕生」、「Into the 積體電路’s world」、「晶程所製,電晶為開:電晶體製程概述」、「積體電路與數位邏輯」、「電流的守門員:如何製造電晶體」等專題。每組團隊在10分鐘之內要簡述創作過程及內容,竹女學生團隊均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論述各自專題,同時也花費相當長時間剪輯內容製成影片,各團隊均獲得講評人一致讚許已有大學生的論述水準,這些成果也都將經過授權後,放置在陽明交大USR網站並顯著標示作者和製作理念。


新聞來源:

PCHome新聞網
Google新聞平台
Line Today 新聞
中華電信Hinet新聞頻道